close
思想如同是天使

哈利‧帕爾默

photo of Harry Palmer我 剛才正想著什麼是思想,嗯,實際上我剛才只是觀察它們的經過,這讓我想到思想是有等級制度的,各式各樣的思想,大概像天空的雲朵有著不同的形態,可能是捲 雲狀的思想、雨雲般的思想、積雲狀的思想或著只是像霧一般的想法,完全的被思想所籠罩著,完完全全的零能見度,也許這就是無法看清楚自我推論的狀況的原 因。


無論如何,某些想法是比其他想法要好的多,至少這些想法的功用僅僅能使你感覺好一些。例如,「我是對的。」的想法要比「或許我是錯的。」的想法要令人感覺要好些。同時,想著「我做得到。」的想法要比「我試過了但它就是行不通。」的想法會產生更有&# 25928;率的結果。


有 些思想是我們創造出來的,有些思想則像是因為門沒關就闖進來的思想,就好像我們每個人住在頭腦公寓裏,而思想就是房客(玩弄著文字),在頭腦公寓裏進進出 出。有些是沒被邀請的客人,有些則是遠比其他的更受歡迎的客人,還有一些就只是站在走廊重覆唱著同一首歌的一句歌詞。你曾經有想過為什麼你要抱持著這些思 想嗎?當一個思想搬進來成為一個永久居留的房客前,你可是有選擇的!


「天 使」這個字的其中一個定義是使者、或是思想,它是從天神而來的,那些闖入思想園地裏的闖入者,我們可以當他們是天使!我們不是第一個這樣想的人。例如,我 們改說:「有個天使對我現身了。」來取來原本我們說:「我有個點子!」現在我們可以跟他人分享天使的合唱曲,來取代以往我們跟他們分享我們的想法。同時我 們不再說這個世界是由思想開始,我們可以說是天使建構了這個世界。

image of ranks of angels 你知道天使的等級類似思想的等級嗎?天使的階級地位符合了各式各樣的思想種類。

讓我看看我是不是還記得:大天使(Archangel)比天使高一層,比大天使再高一層的是所謂的「權天使(Principality)」-天使之王子。 然後有「能天使(Powers)」、「力天使(Virtues)」、與「主天使(Dominions)」,我想這個順序是對的,最高的三個階層是「座天使 (Thrones)」、「智天使(Cherubim)」或稱為二品天使(Cherubs)、與「熾天使(Seraphim)」或稱為撒拉弗 (Seraphs)。


智天使與熾天使是非常強而有力的管理著創造者的寶座,只要他們當班值勤的時候,沒有任何東西能過得了他們這一關,智天使通常被描繪是有翅膀的形態,有時手持著一把火焰的劍,熾天使則被描繪著擁有純淨熾熱的愛之光,他是無法被掌控的。

image of cherubim 智天使與熾天使保衛著的是誰的寶座呢?誰是你思想的管理者呢?你曾經有放棄過你的寶座嗎?那一個思想佔領了你的寶座呢?我是。然而,當你坐在寶座上管理著一切的時候,什麼樣的想法會保護著你讓你持續的保持&# 24375;壯呢?是愛與信念,他們是你的智天使與熾天使!

天使的階級地位開始於西元第五或第六世紀設立,許多教會學者認為這是由一位自稱是丟尼修( Dionysus the Areopagite)的作家發明的概念。有許多的聖經參考資料與天使有關,特別是關於以賽亞的故事,還有,「羽翼的傳訊者」在象形文字中也是非常普遍。 然而很顯然的,這位將天使分類為九個層級並說明每個層級職掌內容的丟修尼是要替這個分類負責的,我懷疑丟修尼創作這個隱喻的原因是在避免引起教會長老們的 不快,所以他選擇一些已經被認識的、或被懷疑存在的天使來設定這個階級,將心理學層面的對應人物在這個階級中給演譯出來。

我猜我們也可以想像得到由墮落天使路西法為代表的邪惡思想,你是否有感覺過有些你的思想實際上是跟你自己在對抗著呢? 是不是那些成癮性的行為、慾望以及渴望只能夠讓你沈淪在一個低落、充滿了自欺欺人想法的地帶呢?渴望的想法是路西法的想法,是吧?

image of warrior angel我猜如果我們將墮落天使對應為是自我欺騙的想法的話,這樣大概也很容易能猜得到在這樣自欺欺人狀態下能到達的未來的樣子,但在我們決定要這麼做之前,我們可以召喚我們的智天使與熾天使(愛與信念)來拯救我Ì 97;,這兩股力量將是我們精神層面的正向態度,保衛自己的寶座。

說到這兒我想要試圖表達的是在說明實際上是有不同的思想與不同的思考方式,你可以創造一個想法,只要坐在那兒很簡單的就可以創造一個想法出來,根本不需要 透過任何外在的事物來促使你這麼做,你向外界送出了一個思想天使,不是任何一個附屬或反射在你週遭的世界裏的想法,這是你創造出來的思想天使。

你不需要任何理由(一個思想天使)就可以創造一個想法,然後,你可以創造一個理由來解釋為什麼你要創造那個想法,第二個想法是針對第一個想法(一個反應) 所引發的,然而你的第一個想法其實是你的熾天使,它不需要對任何事有所回應,它不是一個評論也不是一個對現實的意見,這是你創造出來的思想天使。.image of thought bubble

現在這個說法對一些人來說挺意外的,他們開始懷疑那個他們相信的「刺激反應模式(stimulus-response model)」,也就是那個世界是刺激,想法是反應的這個教學模式的說法可能有些漏洞在裏面。我會說是的,這個模式的說法是有漏洞的,我這麼認為的其中一 個理由是因為,這個模式需要一個時間惡魔的角色來引起他們思考,解釋這個世界是從那兒來的,他們還需要去創造一個創造者,這真是一個聰明的詭計。但我們這 次不要再依據這個說法行事,就讓我們坐穩我們的「我是-寶座」,並召喚智天使與熾天使照我們想要的方式來創造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如同思想天使般的開始 運作,是你的思想天使們!這是現實產生的地方。

創造「我很快樂」這個想法,這是熾天使的想法,你剛創造出來了,你不需要向現實討教看看是否有任何原因來讓你創造這個想法,它是真的就因為你說他是真的。

image of angel 現在來創造「我創造愛」這個想法,這是智天使的想法,你也剛創造出來了,你也可以創造「我無法創造愛」,兩種想法都行,想法的事實就是想法,不是靠這個世界來決定的。

當你開始思考的時候,你就是你宇宙的主宰,你運作著天使群們。

什麼時候這個世界會引起你的思考?世界是你創造的嗎?你開始掉入了充滿自我欺騙想法的地帶,你能看得出其中的差別嗎?創造一個想法(一個天使)就等於是創造了現實,但是單純反應這個世界的想法卻是個謊言。是什麼謊言呢?
image of deceptive thought
很簡單,就是「這不是我做的!」

老實說,你可能用這個說法騙得了你媽媽,但你若想要說服我就等於是在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當你是你的宇宙主宰的時候,你只要決定,你的天使們就會使它成真,但你必須是你的宇宙的主宰你才能達到這個成果,有些人寧願運用反應式的念頭(一個謊言) 希望能夠讓事情顯化,而不是去創造一個想法(一個天使)。這是幻想與能創造現實的想法之間的差別,一個思想天使才能夠使得事實顯化成真。

photo of airplane 有一個在飛機上的乘客,他往窗外看的時候就看到引擎著火了,天吶,是不是立刻就產生了一些反應式的念頭呢!像是「我就要墜機啦!」幸運的是,這不過只是個反應式的念頭,然而若是他刻意創造這個想法的話,那& #20182;可能就沒機會存活了,他應該會創造得出來這個墜機的事實。

處理緊急事故的辦法是衝回你的寶座,掌控那些你已經創造出來的天使們,那些像是這樣的想法:「我是,我是在一架引擎著火的飛機上,我真的很驚恐,就隨他吧。」(現在創造一些新的天使)「我將能夠撐過這個難關,我是安全的,這架飛機是安全的。」

image of worry 你必須是創造者來創造所有事物,問題是你將會成為一個擁有多大力量的創造者?那些只有「因為......」企圖的創造者是無法創出太大的成果的。大多數的 時候他們創造擔心,不但擔心他們自己也擔心著別人以及其他的事,他們也會試著想要用現實其實是比你更有力的說法來說服你,然而到頭來,這只是一個謊言罷 了。

有一個很好玩的小遊戲是無時無刻都存在著的,某個人創造了一個想法,這個想法創造了現實,這個現實引起其他人開始去思考,當然,如果原本創造的現實就是要 讓他人開始去思考,可是他們不是他們想法的創造者。除非他們創造了的現實是他們創造了其他的人去創造了那個現實。

這是一個很好玩的小遊戲吧,你不認為嗎?你只有在你不想負起那個創造另外一個人的責任的時候,你才會輸。


 

關於阿梵達課程的故事



阿梵達課程可以幫助我促進人際關係嗎?


image of relationship 是的,可以的。


對大多數人而言,人際關係開始於他們在彼此的心中創造對對方的印象。沒有了這些印象,他們可能很難認得出對方是誰。

你心中對其他人鮮明豐富的印象是透過你自己的喜好、假設與過去的經驗來上色的,你在觀察他人的時候就在隨機抽取印象,把當下的片段與事件拿來當成印象的顏料,加上你對他們下的結論,然後從你的衣櫥裏拿出一件你替他們訂做的戲服套在他們的身上。

你願意為我穿上這件戲服嗎?

當然可以囉,如果你為我穿上我替你準備的這件的話。

歌舞片中的佛雷與金姐 (Fred and Ginger),007電影中的詹姆士。龐德與M 的秘書芒尼潘妮,或者媽媽與爸爸,一同飆舞。

人際關係其實最主要的是界於你與你的戲服之間的關係,這些戲服像是成人玩偶,陪你玩樂、與你爭執,並且與你分享你的生活,只要這個人一直穿著你所被賦予他的戲服,沒有突如其來的舉動來打斷你的遊戲,事情會大致上會朝著你所期待的方向而去。

如果想超脫你與所訂做的夢幻式戲服間的關係,你必須放棄所有在你心目中代表其他人的印象,然後把他們當個陌生人,或者未經界定的生命,重新的與他們相逢, 這樣的成果很自然的在阿梵達課程第三階段當中產生,人際關係會重新的建立在一個更誠實的階層中。

對了,順帶一提,你也可以放掉所有在你心目中你對你自己的印象,然後經驗一個刻意的自由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靈魔法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