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 學家證實人類某些特定的身體特徵,是經由基因編碼注入在個人的DNA之中,一個藍眼睛的人和另一個棕眼睛的人會有不同的基因結構。肌膚,體格,與毛髮以及 其他上千種的身體特徵,都可以被解釋是基因遺傳方面的產物,可是說到直覺天賦,社會行為模式,還有博愛主義的動機等等,它們又是從那兒來的呢?


塵埃落定


哈利‧帕爾默

photo of Harry Palmer我 曾經養過一群豬來觀察他們是怎麼成為天生的建構庇護所高手,我猜這大概是「三隻小豬」童話故事的由來吧,第一隻小豬用稻草,第二隻小豬用木材,還有第三隻 小豬用磚塊來搭建他們各自的房子。最屹立不搖房子的點子可能是說故事的人運用創意巧思才想到的,但是事實上小豬們真的會建構牠們自己的庇護所,而且牠們還 非常專精呢!

我曾有一隻300磅重的母豬叫做紫羅蘭,她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把一塊土地弄得鬆軟,再將灌木叢堆疊成一個庇護所,她非常賣力努力的工作著,她先把一堆樹枝堆在一塊兒再倒上一大堆的土壤,然後把它們攤平,起先我想她是在建一個地基,那可真稱得上是&# 31278;高智商的技術。

順帶一提,建構地基是人類的發明產物,如果你正在進行挖掘洞穴考古找尋人類的踪跡,只要你發現某個像地基的東西,你就等於挖到寶了。因為地基是一個分界點,它被做為運用本能與運用智力來建構庇護所的區隔。(這個做法亦適用於建構你的生命。)

photo of pig 總之呢,紫羅蘭並不是在建地基,她只是在建造一個頂端在下方的庇護所,那些用木枝與土壤組合而成的墊子是她的屋頂,當到她感覺屋頂的狀況令她滿意了,她就 用鼻子掀起那個屋頂的一角並爬到它的下面去,然後她站起來,頂著的那個屋頂就彎曲成她背部的弧度,接著她再用她的鼻突在屋頂的下方去推高一面土牆,最後土 牆的高度有一英尺高的時候,她就跪了下來,跪在那個她先前已經挖好的洞裏,而她庇護所的屋頂就留在那面土牆上。我猜想有些大教堂與國會大厦是不是依照這種 天然建築原型建構出來的,這還真令人覺得羞辱的去想到美國國會大厦可能是依照一個豬的庇護所而設計出來的。

可是這個庇護所沒有出口哇,剛開始我想一定她一定搞錯了,但再想想,如果你打算生一打活潑好動的小豬仔(也就是紫羅蘭幾小時之後做的事),你就會讚賞她的設計。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紫羅蘭搭建了一個圓型屋頂的庇護所,那具有防水功能的屋頂足以保護她與她的新生家庭成員躲過晚春的雪。真是聰明絕頂的豬哇!更令我著迷的是紫羅蘭實際上是從一個豬隻商業農場來的,那兒只有水泥地板而已,她是怎麼知道要如何去建構她į 40;庇護所的呢?

photo of piglets 初生的豬仔是很不耐寒的,若是沒有庇護所的知識,她們就無法存活。所以建構庇護所的直覺天賦是如何代代相傳下來的呢?我很確定她鼻突的寬度與她眼睛的顏色 是她DNA基因遺傳的產物,但她從那兒去承傳了建構庇護所的知識呢?難道建構庇護所是一種在幾個世代之間發展,再透過物種自然淘汰的功能來強化的演化行為 嗎? image of DNA

觀察紫羅蘭建構她的庇護所讓我不停的在想,是否有一種宇宙意識的記憶銀行可以將直覺天賦在世代與世代之間,物種與物種之間承傳出去,像是一種界於生命與生命間的貯藏區。宇宙的記憶銀行!這個概念暗示著一種神奇魔力也或許揭露了神聖宇宙設計的存在。

然 而,直覺天賦可能讓你受限於一種過時的行為舉止之中。(大概這就是為什麼智性會被創造,真傻!)直覺天賦是關乎於你是如何保持在保守的狀態,就像如果某件 事對你祖父是行得通的,在你身上應該也行得通,也許吧,但可能會導致這個推論失敗的因素是考慮到你祖父與你所面對的挑戰是不同的。

如 果氣候變得比較溫暖,紫羅蘭還會不會為她的小豬仔建構庇護所呢?她們會不會因為悶熱而窒息呢?我個人猜想紫羅蘭應該會拋開她的直覺天賦而另外想出其他更聰 明的辦法來安置她的小豬仔。可是這樣又替較不具智力的物種提出許多嚴肅的質疑,例如假設泥土已經被污染或具有放射性物質而含有毒性呢?淨化土壤大概超出豬 的智力範圍了吧。

photo of farming 在60年代的時候,我退了學並回歸到大自然,原本的計劃是想要自給自足:去種植我自己的食物,建構我自己的房子,靠一己之力來存活著。

你 知道嗎?這可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簡單的事了,所有關於種什麼,什麼時候播種,如何蓋房子之類的問題早在幾百年之前就被解決了。我有了一間房子,大量的食物, 而且無聊得快死了。一點都不像是在為生存努力,我反而覺得自己走在通往死亡之路上。繁榮不見得代表了發展演化,然而當你開始認真考慮的時候,發展演化似乎 又成為生命的目標,所以你個人的挑戰很有可能是件好事。photo of rodent

我曾經講過一個關於從恐龍時代演化而來的熱帶嚙齒鼠類動物的故事,這種小型的四足獸非常特別,因為牠全身覆蓋著一種很稀疏的羽毛,不論你或我都會把那種羽毛稱之為毛髮。

在熱帶性氣候當中擁有毛髮特質並不是件好事,因為它無法解決任何環境中生存的問題,事實上它是一種負擔,由於這種可憐的動物全身都覆蓋著毛髮,牠們只好打地洞生存,並且只在晚間才出來活動,另一方面這樣的好處是牠們可以避開在日間艷陽下掠食的肉食性動物。

但從流行的角度來看,牠全身上下全部是又厚又密的毛髮,在當時是很奇怪的!你不難去想像在侏羅紀時代的沼澤地當中,那些偉大的統治者們看到這群在地面鑽動著的毛絨絨嚙齒鼠類動物,牠們嘲笑著:看吶!毛絨絨的生物!在地底下生存!真是怪胎呀!

image of ice age然後開始下了起雪來!

當然,你清楚知道故事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嚙齒鼠類動物經過冰河時期依舊存活著,而恐龍卻已經絕種。

生 成毛髮是早期適應的演化過程,但它不是從直覺天賦而來,也不是從智性而來,它只是一種突變,你也可以說它是一種狗屎運,但是有毛髮與在地面打地洞的能力為 這種鼠類祖先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如果有一個集體意識的資料庫能夠盡責的記錄著生命的經驗,並且為下一個世代設計直覺天賦,你就會發現這些鼠類實際上開啟 了歷史上新的章節,從僥倖當中得到的變種毛髮闡釋了有時你得靠著與眾不同,打破過去的藩籬的特質而存活下來。 photo of dinosaurs

一個生物越是能夠擁有自我設計的能力,牠愈是能夠適應改變。如果恐龍有聰明的智性與少數的直覺天賦,牠們可能還是可以穿著毛鼠皮外套從冰河時期存活下來,但是恐龍並沒有自我設計的能力,而且也缺乏智性與管理改變的彈性。

今日,數以萬計的阿梵達學員們擁有自我設計的特質,它幫助這些學員們能有早 photo of volcanic ash期 適應的能力來面對正在起點的社會改變狀態:這個分界點正處於使得一個共同破壞的社會架構轉化到一個開悟的地球文明。你可以說阿梵達學員們正長著怪異的毛 髮。在這個情況下,毛髮是用慈悲憐憫的角度來看待他人的能力,是去信任與秉持真誠來行動的能力,是願意傾聽與分享的能力,是可以預測與塑造未來現實的能 力。

當一些少數的懷疑論者伸出他們的手,嘲笑著大叫:「迷信份子!」的時候,塵埃已經開始落定。





關於阿梵達課程的故事



為什麼阿梵達領袖強調感覺能力更勝於思考能力?


思考能力適合用在解決問題或想通什麼道理的時候,當若是要用來回答「我到底是誰?」這個問題時,卻只會獲得虛假的答案。

很多人第一次接觸到阿梵達時就處在思考模式裏,他們的思考能力已為他們建立一種機制讓他們鞏固著那些誤以為是自我的思想,這個關於他們是誰的誤解必須先被 處理掉,才能夠讓他們經驗到靈性的覺醒,然而這不是思考能力能夠解決的問題。沒有一件透過思考能力的產物能察覺到心靈的經驗,例如眼睛沒辦法看到自己,但 它可能可以藉由思考能力想出計謀去感知,讓眼睛感覺它在看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靈魔法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