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心旅行--大西京扇堂

圖文 寶靈魔法學院團隊
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唯美的扇子,圓滿你心中的美,招來好福氣!

我經過了三條商店街,看到這間很古老歷史味道的店,看起來好厲害喔!所以進去探險了。

這裏是一個很日式風格的產品店,原本我就想找到這樣悠久歷史的素材了,跟著直覺走果然沒錯!在這家店我遇到了第十代的負責人大西先生,看來真的是歷史悠久啊!

這裏的人很盡心的招待我們,感受到日式風格的好客與謙卑呀,真是值得好好學習。

他們已經有一百八十年歷史了! 很令人好奇,扇子是不是只有夏天才會用得到呢?會不會有季節性......高峰期或是淡季?

但其實在日本,扇子一年四季都可以賣得很好的。大西先生詳細的跟我們解釋,扇子分成夏天用的扇子,以及茶道用的扇子,以及跳舞用的扇子。

為了詳細介紹,他們招待我很棒的茶,好仔細的準備著呢。

放眼望去的櫃子,看起來像是中藥櫃的盒子,其實是檜木製成的,用以收藏保護扇子。



茶道用的扇子,像是這一把,銀色美麗的扇面,有紅色的勾玉樣子。
茶道扇子的用法,大西先生介紹給我這個外行人,我還以為扇子只是用來扇風的呢!
其實茶道用的扇子,一般是不用來打開的。(但我還是打開來展示給讀者看看)
傳統茶道將扇子放在桌上,這代表茶道文化當中,與客人保持禮貌距離的象徵標記。




松樹與白鶴的圖騰,反面則是竹子與梅花,這一把扇子是日本舞的扇子。
舞妓在跳舞時,會運用扇子當作工具,長度有28.5公分,是不是優雅與美的集合體呢?



深藍色邊緣與美麗圖樣的,這是日本能舞所用的扇子,大西京扇堂在日本舞的眾多流派當中,只做觀世流的能扇子,長度是36公分。




還有做法事用的扇子,像這一隻紅色的筐,有金色扇面的扇子。




還有這張橫放著的扇子,紅色的骨架、白色的扇面,這是用在和尚外出所使用的扇子。



以上所介紹的扇子之外,一定要介紹的,就是店內人氣扇子王,紳士所使用的洛風扇。








像是圖示的有花圖樣的扇子,上頭有牽牛花、金魚等圖騰的就是洛風扇。






大西先生也示範了如何製作扇子,他們提到現場除了販售扇子以外,也有製作扇子的體驗。

有兩種課程,仕上課程,是建議短期觀光客參與的是第一種體驗,當天製作、當天可拿回的扇子。






另外一個體驗,上繪課程,在第一天體驗製作之後,需要一個月的期間後續製作,才會寄到你來自的地方,當作你的紀念品。

詳細的報名方式只要上他們的網站即可操作喔!
工房体験 介紹


後來大西先生特別提到一個好消息,由於外國客人佔據相當大的比例,有百分之四十是來自歐美、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但台灣顧客可是佔最大宗喔!他們已經申請免稅的服務項目,在採訪當天(2015年六月)過後,大約一個月左右即可生效。






【大西京扇堂】 店家資訊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東入ル石橋町 18
電話番号( 075 ) 221 - 0334
FAX番号( 075 ) 221 - 4063
Eメールinfo@onishi-kyosendo.jp
営業時間AM 10:00 PM 9:00
定休日木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靈魔法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